天上聖母奧義深,煩惱究竟無二門!

2013 年4月27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應邀蒞臨台灣雷藏寺主持【天上聖母護摩大法會】!

護摩法會後,聖尊蓮生活佛迴向:「一心禮敬天上聖母妙行玉女,祈請下降台灣雷藏寺,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。加持主祈眾都身體健康,一切如意。加持災難得消滅,得大敬愛。」

在開示中,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亦熱情歡迎前來的道長貴賓們! 由於真佛弟子蓮值法師的介紹,來自道家代表(嗣漢第64代天師)張道禎等16位道長,首次蒞臨台灣雷藏寺與會,十分殊勝!

聖尊並介紹主尊的由來與奧義:「今天的主尊天上聖母在火供時就已降臨!而在密教裡唯有真佛宗將天上聖母作護摩火供主尊!…所謂文聖人~孔子、武聖人~關公、而女聖人~媽祖。天上聖母原籍福建湄州浦田人氏,原是林家樂善好施,有一道人受其供養3年未曾間斷,發現林家乃為真善,於是就指導林家後院的大地理,而將其祖先葬之,以後林家就出了很多大官,而最終出了林默娘。因為她不講話、甚為寡言,故稱【默娘】。」

「伽葉佛問文殊菩薩什麼是佛性?文殊菩薩默之,伽葉佛讚嘆地說:【非常好!】。原來不說話是非常好(其中更有真如實相深義)!很喜歡講話的是綺語、惡語。所以林默娘不犯口業!」

「一般人很容易犯口業,試問有幾句是真話?!釋迦牟尼佛說法最後在般若經、了義經講了真話,在不了義經則講方便之語。所以要依了義,去認識世間真實相,否則如果太執著不了義,反而無法達到究竟奧義。」

「所謂~苦空無常無我,佛講一切皆空,世間沒有所謂確定性的事情,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表盧勝彥!這個冠、手、腳、心嗎?都是不確定性的,這個就是無常,你去認識【實相】就是【明心】,去實證明白就是【見性】。」

「林默娘後來學道法,於是她在海邊救渡村人,待功德圓滿,瑤池金母引導她受封天上聖母。

天上聖母出巡為何下雨,傳說她與大道公鬥法,天上聖母出巡就下雨,然後保生大帝生日就刮風……。然而,此僅為傳說!天上聖母其實是菩薩。師尊曾在高雄鳳鼻頭看過天上聖母出現在海上。天上聖母的手印是持奏板印。」

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也深深的讚嘆宗派的華光慈善活動:「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蓮花常仁上師的團隊,於汶川大地震、與這次的四川大地震,其第二天即出動前往震災。希望真佛宗大家出錢出力去加入華光慈善,救濟災民!他們也在甘肅作水窖……等種種賑濟活動,他們確實都幫忙中國大陸災難。我也呼籲大家本著天上聖母精神,普渡眾生出錢出力!我們在此特別感謝蓮花常仁上師!」

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【喜金剛講義】:「什麼是功德福德?外在慈悲喜捨是福德。功德者是他能認識真正生命的實相,而他本身亦有福德。我教你們認識生命實相,我有福德、你們也有福德。今天是有福德與有功德的人,才會坐在這裡。講與聽的人都有福德功德。」

至於【煩惱】的究竟義為何?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分析道:「六根、六塵、六識(代表心)合為18界,五欲是財色名食睡,色身香味觸法會帶來煩惱。然而,煩惱為什麼又是【非煩惱】?因為愛恨是完全出自於同一個內心感覺而產生出來的,所以煩惱與非煩惱是一不是二!煩惱是自己召的!因此,其實是魔由心生,財色名食睡……種種都很吸引人,但是你要能覺悟【非煩惱】、【非魔】,就能禪定,否則一直執著有煩惱有魔……就失眠、無法禪定。所以把財色名食睡收回遺忘就得禪定大成就!要禪定成就,則要認出煩惱是【非煩惱】,全是自己的心所造!」

「你不用去招煩惱!你理想、目標達不到就是煩惱,為何不退一步海闊天空?像我沒有目標,什麼都不求!所謂【無所得】就是什麼都不求!」

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後更殷殷叮囑眾弟子:「將來每個人往生,你要打包什麼?每個人將來都要死,可以把銀行、鑽石打包帶著往生嗎?」

「而密教卻教你只能打包三根本!不是佛菩薩護法金身?!而是行者用意念將三根本(根本上師、本尊、護法)名字、咒語、形相打包!唯有這些才能讓你中陰是明心見性!你能夠即身成佛!人生任何事無常沒有確定性,有一天你要走了,只能打包根本上師、本尊、護法!」

最後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為與會大眾賜授【天上聖母】的灌頂,這是密教中唯有真佛宗將此尊列為主尊密法的灌頂,而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早已傳出天上聖母的手印、咒語唸誦法,十分地殊勝!於是現場在一片唱誦【天上聖母心咒】中,進行灌頂儀式,一切圓滿吉祥!

<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 href="/fancybox/jquery.fancybox.css" /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