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上聖母護摩法會」2013/04/27

「天上聖母護摩法會」

「煩惱」與「非煩惱」,是一不是二!

2013年4月27日(週末)〈台灣雷藏寺〉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臨主持「天上聖母護摩大法會」,並講解《喜金剛法要義》。聖尊開示:「天上聖母」雖是道教的神仙,但其妙行境界和佛教中的菩薩完全相同!真佛宗的弟子,對「天上聖母」,可以視為「觀世音菩薩」,以菩薩之禮恭敬之。更重要的是,真佛宗是第一個把天上聖母納入密教的修持法當中,稱為「天上聖母唸誦法」!

「天上聖母護摩法會」

法會前由中國嗣漢道教協會理事長張道禎(嗣漢第64代天師)率16位道長前來拜會聖尊,並致贈「天師符」給聖尊。聖尊則回贈畫冊與文集與之結緣。

難能可貴的是「天上聖母」藏密護摩如儀進行,在法會之前,天上聖母就已經降臨在台灣雷藏寺,所以在法會前,天空飄起細細的甘露法雨,代表「掌管水域的妙行玉女天上聖母」降臨的一大證明!聖尊祈請「天上聖母」並演化殊勝的息災增益敬愛超度手印,迴向一切所求皆得圓滿。

會後,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法語開示,介紹了與道教張天師過去世、現在世的因緣;巧妙的是聖尊的生日與張天師的聖誕是同月同日同時。聖尊並介紹「天上聖母」的來歷與成就,親誦其咒語,並示範手印。講解「天上聖母」的俗家名「林默娘」的「默」字就是「清淨」的意思,而人們應該學習這個「默」,少說話,少說是非,無意義之語,而人們最容易犯的就是「口業」!

聖尊繼續講解《大樂中的空性──喜金剛講義》第四十一章「喜金剛」十大講授。
首先講解有「功德」,有「福德」的人可認識生命,世間的實相。解釋「煩惱」與「非煩惱」是同一個東西,是「心」所造,是一,不是二!

六根、六塵、六識、五慾都不是煩惱,能明白體悟這種體性是一。
「財色名食睡」、「貪瞋痴慢疑」只要收回,遺忘就成禪定的大成就者。

行者在往生時是要打包的,打包什麼呢?就是用自己的意念把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、根本護法的咒打包,因為唯有這三根本能讓行者在中陰時明心見性。

最後於莊嚴的「天上聖母」心咒:「嗡。阿利也。蘇利哆。陀密。梭哈。」咒音中逾萬善信大眾魚貫通過灌頂幡,接受「天上聖母不共法灌頂」(含皈依灌頂)。

「天上聖母護摩法會」

<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 href="/fancybox/jquery.fancybox.css" />